close

第四次聚會

201264週一第7節,月亮師、遊魚師、星星師與我,在團輔室月亮師、遊魚師先秀出進度表,交流一番,各具優劣。接著討 論主提:「溝通」。

人與人之間需要溝通,要說對方聽得懂的話。由簡御繁的說話方式,對方比較容易抓重點。校園內並不適合迂迴隱含式的溝通。

 

一、由師生間互動學起

1.導師:「出去報告重來」,學生教會我要說學生聽得懂的話

2.教學:一元一次方程式,以珍奶,卡車來做比喻。

 

二、同事之間傳達的誤差:舉暑假輔導課行政與教師間的溝通為例。

 

三、家人之間也需要溝通喔。

 

四、推薦:

1.李家同的書

2.鄭村祺:放孩子單飛。

 

遊魚問:

「要教到甚麼程度???有時候我享受當老師

有時候我又覺得自己沒有耐心 沒有好為人師的雞婆個性

畢業班的導師充當學藝股長 拿教室日誌請我補簽名

如果是七年級 一定要教 這是負責任的行為

但已經是九年級 還是要教嗎?

究竟要教多少遍呢?

答覆:

全看你怎麼定位你和學生間的師生關係及你班級經營的風格

不同的定義,衍生不同的原理原則,例子也會有不同的解法。

你需要思考一下(很多下)

It's up to you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tusofti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